2014/12/11 14:50

像神一樣的男人! 彭總妙答:我是凡人

像神一樣的男人! 彭總妙答:我是凡人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1A央行總裁彭淮南,邁向神人之路?網友替他開設粉絲專頁,取名就叫「像神一樣的男人-央行彭總-彭淮南」!

立法委員盧秀燕,今天(11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時指出,臉書上有人崇拜央行總裁彭淮南,特地為他開了「像神一樣的男人-央行彭總-彭淮南粉絲團」。彭淮南回應說,不知道有這回事,希望能將問政焦點回到貨幣政策上。盧秀燕接著追問彭淮南,粉絲稱讚你「像神一樣」,感覺如何?彭淮南停頓一下後回應:「報告委員,我是凡人。」引起現場一陣爆笑。

立法院財委會上午邀請財金三長出席,委員們熱烈討論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晚開立的個人臉書,立委賴士葆一度建議,曾銘宗可將臉書名稱改為「阿宗臉書」,這種俗擱有力的臉書,比較容易貼近一般年輕人,曾銘宗不好意思的表示,叫阿宗的人很多,像阿宗豆花、阿宗麵線都很有名,怕引起不必要聯想。

盧秀燕表示,新任的行政院長毛治國,非常重視網路新科技和新世代。她希望國內的財金首長們,也都能以更輕鬆的語言、和交談方式,與新世代年輕人多多溝通。她建議三位財金首長,可以在網路上取個「三星報喜、福祿壽神」的臉書網頁來和大家溝通。不過彭淮南回答,他不是神,只是凡人。而財政部長張盛和更是經典地表示「我相信上帝、只有一位神」。金管會表委曾銘宗也回答,自己只是一般人,但有高度的熱情,可以為國家社會做該做的事。

(照片翻攝自網頁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