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6 11:56

油價直直落 計程車喊漲挨轟

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油價創下五年半來的新低,然而此時北北基的計程車業者卻喊著要調漲車價?計程車公會表示,計程車費率已經七年沒調整,他們希望調漲後,起跳價還是維持現行的70元,基本里程將從1.25公里縮短為1公里,每250公尺一跳,降為兩百公尺一跳,漲幅接近兩成。面對油價跌,計程車資卻要漲,許多民眾認為不合理,交通部長也說,此時不應該調漲價格。

國內油價創五年半新低,不過這時七年沒調漲過的北北基計程車業者、竟然喊著要漲價?計程車公會提出漲價版本,起跳價維持現行70元,但基本里程從1.25公里縮短為1公里,續跳里程從250公尺,減到200公尺,都調高20%。如果以六公里的車程來算,收費從185元漲到215元,漲幅接近兩成。不過油價創下五年半新低,計程車卻要漲價,引起民怨,交通部長也不說,此時不應該漲價。

一天跑12個小時,還賺不到三萬塊,計程車運將抱怨錢難賺,不過計程車公會研擬,春節過後北北基的小黃要調漲價格了,起跳價維持現狀70元,不過基本里程,從1.25公里要縮短到1公里,原本250公尺才會跳五塊錢,現在200公尺就要跳五元,短程雖然不受影響,但距離較遠的,以六公里車程來算,計程車車費會從185元漲到215元,漲幅近兩成,民眾抱怨油價明明已經降到五年新低,這時計程車卻要喊漲,太沒道理。

不過北北基計程車七年都沒漲價,運將苦撐多年,即使油價降,民生物資漲翻天,他們的壓力還是很大。十一項成都漲,這回漲幅高達兩成,最快農曆春節後開始實施,未來要想要舒服坐計程車,恐怕得要荷包縮水的心理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