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6 19:28

台電回饋90億 抵用券最有感?!

王馨曼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台電90億的回饋金,到底要如何退給民眾才有感呢?依照經濟部備妥的方案,每戶可退上百元,至於退費方式,一種是在最新一期的電費帳單直接減免,另一種可能是發放抵用券。有民眾認為,拿到折扣券好像拿到現金,讓人對政府才有感,但經濟部認為,回饋方案還在討論,正確版本還沒有出爐。

台電90億的回饋金,要如何退費給民眾,最有感?依經濟部備妥的方案來看,每戶可退上百元,至於退費方式,一種是在最新一期的電費帳單上直接減免,另一種研擬的可能是發行「抵用券」,繳電費時拿折價券來抵用。有民眾認為,拿到抵用券好像拿到現金一樣,讓人對政府「很有感」,但經濟部表示,回饋方案仍在討論中,完整版本仍未出爐。

台電要退電費,90億的回饋金,該怎麼還給人民最有感?就跟百貨公司買越多送越多的道理一樣,你平常繳的電費越多,就退的越多,而且是直接在電費上做減免;至於另一種方式是,用抵用券,仿效一般商家發行折扣券,繳電費時就憑抵用券到便利商店繳費。

要直接在帳單上減免,還是發行抵用券,民眾看法不一。至於該退多少費用,經濟部也備妥兩項方案,第一是按照繳費金額設定比率,如果一戶用電4000度,可扣除400元;另一種是依「度數」來退費,家庭用戶的上限可退700度,小型商家可退1500度,這樣算來一般家庭每月可退70元。但台電表示,電價回饋方式都尚未定案,有沒有可能發行抵用券,也還在討論階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