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退休金要多少?7800萬才夠!

理想退休金要多少?7800萬才夠!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生活物價年年調漲,薪水卻停滯不前,且面臨高齡化衝擊,台灣民眾的退休生活也面臨嚴峻挑戰;根據花旗銀調查,逾半數民眾認為,至少需擁有1000萬元以上的存款,才能享有舒適的退休生活,但想過「無後顧之憂」的退休生活,存款要7800萬元,比前1年前調查的4800萬,多出3000萬元。

調查報告也顯示,僅45%的台灣受訪者對存款足以支應舒適的退休生活有信心,遠低於亞太區約6成平均值。

昨日,花旗銀行公布去年「個人財務健檢」調查結果,受全球主要經濟體穩健發展,台灣民眾對財務前景普遍比以往樂觀,平均個人財務健康指數為52.1分,較前1個年度上升,但尚未回到2010、2011年前波54.6分高點。

花旗銀消費金融總事業群負責人李芸花表示,去年台灣民眾在財富累積上略有成績,但調查顯示,逾5成受訪者表示,若遭逢失業,存款能應付3個月的生活費用,但整體受訪者的存款,平均金額僅能支應13周。

李芸指出,有58%受訪者認為,必須擁有千萬元以上存款才能享有舒適退休生活,較前1年成長9個百分點,且理想的退休存款金額更高達7800萬元,但即便退休生活存款需求升高,卻僅有19%的台灣受訪者表示自己有正式退休計劃,低於亞太區平均值。

面對高額退休準備的調查結果,育有1子1女的林小姐表示,家裡是雙薪家庭,但繳房貸、小孩補習費、生活必需品開銷,每個月存下來的錢,所剩無幾,7800萬的退休存款,想都不敢想。

(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