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驕傲!一生中必遊城市 台北第一

好驕傲!一生中必遊城市 台北第一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出國走走的計畫,一定要先做好形前功課。美國一個新聞網站《BuzzFeed》,選出全世界53個,一生中必須、至少、造訪一次的城市,並附上各個城市的照片,台北市(Taipei)在排名中獲得第一。

據《BuzzFeed》報導,這些照片會讓讀者想在下次假期中優先造訪,其中第一名台北市的照片中,有台北101大樓矗立著,搭配美麗的燈光夜景,顯得格外迷人。

排名第二的是北歐拉脫維亞的里加(Riga),和台北市的風格完全不同,照片綠意盎然,別有另番風味,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特別認為,里加的新藝術運動建築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第三名是比利時的布魯塞爾(Brussels),建築物中有帶濃郁中世紀風格的大廣場,有充滿後現代藝術意味的歐盟建築群,布魯塞爾的城市風貌帶有多重元素和文化符號。

第4名的是加拿大溫哥華(Vancouver)、第5是愛爾蘭的都柏林(Dublin)、第6是土耳其的伊斯坦堡(Istanbul)、第7是香港(Hong Kong)、第8是美國的紐約(New York City)、第9是澳洲的雪梨(Sydney)、以及第10的巴西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排行榜中,亞洲入榜的城市除了第一名的台北,和第7的香港外,上海(Shanghai)排名12、泰國的曼谷(Bangkok)16名、柬埔寨的金邊(Phnom Penh)29名、日本的東京(Tokyo)33名、印度的新德里(New Delhi)36名、以色列的特拉維夫(Tel Aviv)38名、黎巴嫩的貝魯特(Beirut)39名、馬來西亞的吉隆坡(Kuala Lumpur)41名,過去歐美人士造訪亞洲必去的新加坡(Singapore)只有48名。值得一提的是,香港網友在看到報導後,發言感謝網站編輯表示說,「香港和中國是不一樣的」(Hong Kong is different from China),並且獲得多位網友按讚支持。

(圖片擷自BuzzFeed)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