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勞退基金賺錢 明每人分紅1萬2千元

新勞退基金賺錢 明每人分紅1萬2千元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制勞退基金去年賺了約754億元,採用勞退新制的606.7萬人平均每人可分到1.24萬元,3月5日完成分配,3月6日起就能在個人帳戶查到。

新制勞退基金由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負責投資運用,運用收益由勞保局分配至勞退新制個人專戶。

但勞保局提醒,這次的勞退分紅會因退休金繳納的日期、金額等,而有所影響,勞保局計算分配收益時,是以個人退休金專戶每日結餘金額累計數佔全體勞退金專戶每日結餘金額累計數的權數,計算應分配收益金額,因此每人分配到的金額並不相同。

舉例來說,月薪3萬4000元,自勞退新制94年7月1日開辦起持續提繳退休金,每月提繳2088元(月提繳工資3萬4800元×6%),概估至103年底,勞退個人專戶累積金額26萬400餘元,年度基金運用收益可分配約1萬5600元。

勞保局說明,勞工查詢收益分配金額有多種管道,可親持身分證明文件到勞保局或各地辦事處臨櫃查詢,也可使用自然人憑證上勞保局網站查詢,或透過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下載「勞保局行動服務APP」;另可利用土銀、玉山、台新、台北富邦及第一銀行的「勞動保障卡」,至發卡銀行ATM,或以郵政金融卡到郵局ATM查詢,但因資料傳輸作業,銀行、郵局ATM自3月7日起才可查詢到。

(圖片來源/翻攝自中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