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5 12:00

亞股崩盤! 美股一度暴跌千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雖然亞股開盤延續昨天跌勢,但目前除了上海股市外,亞股普遍都已回神,呈現上揚格局。但星期一的美國股市因受到亞股影響,一開盤就暴跌超過千點。雖然之後跌幅縮小,不過仍然大跌將近6百點作收,歐洲股市也是一片慘綠。

大陸股市打噴嚏,全球股市也跟著重感冒,24號美國股市,開盤沒多久就狂瀉超過千點,雖然道瓊收盤時,跌幅縮小,但仍然大跌了588點,那斯達克和標普指數,也雙雙下挫,跌幅分別深達8%和5%,歐洲股市也是一片慘綠。

其中德國股市,更是跌掉了將近5百點,股市慘兮兮,投資人的臉色,當然好不起來,股市不佳,連帶也拖累商品市場,紐約商品交易所,西德州原油價格,跌破了每桶40美元。

此次全球股市爆跌,讓不少人連想到2008年金融危機,但財經專家認為,此次股災完全是因大陸股市劇跌,經濟數不佳所引發的一連串效應,另外也有分析師認為,美股這波不是崩盤而是修正,但分析師也提醒,未來股市仍然充滿了,許多不確定因素,在大陸還沒有祭出有效救市措施,和振興經濟方案之前,投資人都必需慎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