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30 11:56

歐美股市重挫 台股開盤跌百點

何宛庭 徐弋桓 報導  / 新北市

中秋連假,台股休市了4天,不過國際股市可沒休息,而且歐美股市還呈現拉回修正格局,接連重挫,導致上午台股一開盤,就下跌了將近100點,截至上午11點才又拉回到8100點。

財政部長張盛和在立院備詢信心喊話,強調如果台股不理性下跌,國安基金就會護盤;面對降息景氣嚴峻,到年底前國安基金都不會退場。中秋連假加上颱風,台股一連休四天,但歐美股市紛紛拉回修,連帶台股連假後第一天開市,就先補跌了將近100點,「下跌會不會擔心,還好還算穩定,我們會持續關心備戰」,財政部長張盛和在立法院備詢,信心喊話,同時證實上次台股不理性重挫。

國安基金曾進場,而且只用了九牛一毛,換句話說,手邊可用資金還很充裕,年底前都不會退場,林德福說,國安基金仍持續護盤,是否代表台灣經濟不佳?日央行降息半碼,顯示台灣經濟嚴峻,台北股市牽動民眾的心,財政部長公開喊話,就希望股民們對台灣能更有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