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0 11:51

大陸iPhone比美國貴20% 2原因曝光!

大陸iPhone比美國貴20% 2原因曝光!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中國

蘋果(Apple)出產的手機iPhone,在全球各地售價都不一樣,譬如大陸所販售的價格,就比美國高出20%!對此,《紐約時報中文網》有報導指出,這是因為匯率波動,以及大陸的高額增值稅所致。

報導詳述iPhone從生產工廠,一路到消費者手中的過程。其中提到,蘋果向全球200多個供應商,訂購記憶體、相機模組等零件,再賣給外包生產商;位在大陸鄭州的「富士康」就是生產商之一,而有半數的iPhone,都是鄭州生產。

報導提到,其實富士康鄭州廠占,1天可產出50萬支iPhone。而大陸也是iPhone組裝流程中的最後一站,同時也是蘋果全球稅務戰略的起點。因此在鄭州,富士康通常會在工廠附近的海關設施裡,將iPhone成品賣給蘋果,後者轉而再將它們賣給其遍布全球的分支機構。

至於在要大陸銷售iPhone,海關人員會先將貨物標記為出口,再重新標記為進口,一旦成為進口產品,海關就可以在進口價格的基礎上徵收17%的增值稅,隨後,這些產品便獲准運往大陸各地。而iPhone在大陸售價會比美國高出將近20%,報導指出,主要是因為匯率波動及大陸的高額增值稅。(圖片來源/翻攝Apple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