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2 10:27

【影】鴻海股東會 郭董再分享創業箴言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鴻海今(22日)上午舉辦股東大會,郭台銘董事長在台上發言時,提到創業初期所立下的十字箴言,還強調,為了未來發展,研發費用不能少。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我們未來發展的方向,中期、短期,今年是我鴻海創業43年,我大概在創業上市我就提出十個字,「長期、穩定、發展、科技、國際」,過去如此,現在如此,將來也是如此。

我曾經碰到一個過去荷蘭曾駐台的代表,一個大機構的代表,他告訴我一個這輩子影響我很深遠的故事,,就是說荷蘭人的土地很小,台灣也曾被荷蘭統治過,他說,荷蘭土地很小,要向海水爭地,所以荷蘭的填土跟海洋爭地的技術世界一流的,荷蘭的海水很難種花,但是它的鬱金香銷遍全世界,荷蘭從小對兒童的教育,就教育他們,因為我們很小,所以世界是我們的舞台,所以每一個荷蘭人,他們到世界各地工作,都非常的熟悉,因為他從小,這個地球村,這個世界,是他們工作的地方,所以一個小小的荷蘭,產生非常多世界有名的企業。

所以,讓我感受到就是說,一個地區,一個國家,經濟的發展,不在於他擁有多少的資源,在於他心中想要擁有多少資源,那麼,我們這十個字,就是多年來,今天再提出來,世界的經濟,因為互聯網時代的掘起,面臨到非常多的改變,但是唯一不改變的,一個企業的經營,就是我過去20年來,努力推行的宗旨,43年來,我沒有停下腳步,我也是昨天晚上趕回來,參加今天的股東大會,這是我絕對不能缺席的。

鴻海股票1990年上市至今,也20幾個年頭,雖然世界的經濟有高有低,經過金融海嘯,金融風暴,但是鴻海股東我相信你們知道,再怎麼樣,我們從創業到現在,一直維持穩定的,但我很抱歉,去年沒有維持穩定成長,還衰退2%,但是我們的利潤還在增加,有一點我可以告訴各位的,我們利潤還可以再增加,可是我們研發費用,絕對不可以減少,因為你不要為了短利,而失去了未來,新的一個戰局,新的產業革命的開始。

所以我們穩定之餘要發展,所以我為什麼沒有把發展放在穩定,因為我曉得有很多老股東,我說的老股東不是年紀大的意思,而是長期支持鴻海的資格老的股東,我覺得你們把你們的積蓄,把你們的很不容易有的一點資金拿過來,投資到鴻海,我們不能讓你們暴起暴落,有一點我們一定要做到「穩定」,不讓你們有一天發現股票是壁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