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戶10億豪宅 全台最貴明年完工交屋

一戶10億豪宅 全台最貴明年完工交屋 | 華視新聞

蘇雋凱報導  / 台北市

全台最貴豪宅「陶朱隱園」,還沒完工就已經話題十足,在3年前獲得國外建築獎項,並以螺旋向上的綠建築,在豪宅市場受到矚目,去年市場就估算每坪單價350萬元以上、一戶總價超過10億元,不過對此,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一直沒有鬆口。然而隨著陶朱隱園預計今年第4季申請使用執照、明年中完工,中華工程也透露,「一戶絕對超過10億以上!」

被CNN評選為「2016年最讓人期待的新城市地標」之一,也是全球唯一入選的住宅建築,陶朱隱園自102年8月動工興建,規劃共21層,採螺旋式設計,每層樓旋轉4.5度,一層2戶,全案可售40戶、210車位,去年105年11月結構體已完成,預計今年第四季申請使用執照、明年中完工交屋。

陶朱隱原號稱建築能抗7級地震。翻攝自官網。
陶朱隱原號稱建築能抗7級地震。翻攝自官網。

中工發言人蘇郁民表示,陶朱隱園由威京集團亞太工商聯與中華工程合建,中工占全案總銷的23%,他透露,「陶朱隱園每戶總價絕對超過10億,全案總銷逾400億」。

該棟豪宅以垂直森林概念,每一層樓都有種樹,相森林一樣,整棟樓246%高綠覆率,加上信義區松高陸的黃金地段,讓每坪喊價到350萬,而建築結構也號稱與101大樓SM570M鋼材一樣、MEGA柱部分與日本晴空塔使用一樣鋼材KBSA630,能抗震7級超強地震,種種噱頭是否能夠刺激買氣,仍然看金字塔頂端消費者買不買單。(翻攝自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