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9 14:47

創業前5年 陣亡率高達"99%"!

創業前5年 陣亡率高達"99%"!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社會新鮮人,找到工作了嗎?很多人想趁年輕創業,但經濟部公布的數據很嚇人!前年有將近十萬家新成立的企業,前五年的陣亡率竟然高達百分之九十九!新加坡的商管學院來台開課,不一定要冒險創業,也能有第二份收入。

滿意的工作薪水少,薪水多的工作不滿意,不少人選擇創業,但能成功賺錢的寥寥可數。根據經濟部統計,前年新設企業多達九萬多家,年增率高達4.43%,企業數整體達到了138萬家,創下歷史新高!

看到這,或許覺得創業很簡單,但在一年之內倒閉的高達90%,撐過前5年的只有1%,陣亡率高達99%!這數據真的很嚇人。

在新加坡有三所商管培訓學院,學員們畢業就可以直接銜接英國和澳洲大學的本科學位;現在把經驗帶來台灣,在桃園中壢創辦商學院。財經專家陳漢源:「在你不努力的時候,你會發覺到很多東西都是很灰暗的,當你努力去學習的時候,你會發覺到,你會學會很多你不知道的東西。」從基層出身,用自身經驗,激勵學員要多學習,學習帶來成長,不只賺錢,人生更是受用無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