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2 16:51

張忠謀明年6月退休 「將餘年留給自己和家人」

張忠謀明年6月退休 「將餘年留給自己和家人」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6:48更新

張忠謀在下午4點半,親自對外說明,他說,今年年初決定退休,明年6月後不參與經營,主要是他想要將餘年留給自己和家人。接下來台積電將會有「雙首長」的平行制度,相信在2人的帶領下,台積電將再創奇蹟,張忠謀解釋,董事長劉德音主要是領導董事會,當成政府、社會和公司的橋梁,也是公司決策最後的把關者;總裁魏哲家的工作是,領導、經營整個公司,在營運和戰略上做出決斷。

14:27

今天(2日)台積電發出公告,內容指出現任董事長張忠謀將在6月退休,由劉德音將擔任董事長,魏哲家將擔任總裁。張忠謀將在今天下午4點半,於台積電總部開記者會說明。

張忠謀宣佈:「本人將在此屆董事任滿,2018年6月上旬股東大會後退休。本人將不續任下屆董事,亦不參與任何經營管理部門工作。2018年6月上旬股東大會後,台積電將採取雙首長平行領導制度,劉德音博士將擔任董事長,魏哲家博士將擔任總裁。所有現任董事除張董事長外,均已同意被提名並於股東會選舉後續任下屆董事,並同意支持自下屆起之上述雙首長平行領導。」

張忠謀表示,「過去三十餘年創辦及奉獻台積電,是我人生中非常興奮、愉快的一段時期。現在,我想把我的餘年保留給自己及家庭。德音、哲家兩位自2013年起就擔任共同執行長職務,表現優越。我退休後,在德音、哲家兩位領導下,以及大致不變的董事會監督及支持下,我有充分信心,台積電將持續再創奇蹟!」(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