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6 13:10

慶富資金遲不到位 一銀告詐貸

詹維耕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政府推國艦國造,但是得標要製造海軍獵雷艦的慶富公司,卻傳出以不實文件向銀行詐貸!因為慶富資金遲遲不到位,聯貸銀行團的主辦行"第一銀行"緊急抽銀根,同時對慶富提出詐貸告訴,銀行團恐怕損失125億元,對於這樣的結果立委爆料,一銀董事長蔡慶年已經口頭請辭。

獵雷艦核貸205億的案子發展至今,損失已經超過上百億。2014年慶富得標,總預算將近353億元的六艘獵雷艦,現在卻因為慶富資金遲遲沒有到位,又被質疑掏空公司將資金移往中國。

第一銀行在25號深夜緊急宣布,認定慶富違約,銀行團損失大約125億,而軍方目前只能被動等慶富破產解約,否則將會被視為違反合約。

不管事態如何發展,國建國造的國防自主政策已經蒙上陰影,慶富涉及以不實文件向銀行詐貸,甚至有可能將數十億資金移轉到香港、澳門和中國,海軍反而成為最大的苦主,如果慶富宣告破產,國防部期待最好的備案就是其他業者承接或是重新招標,才有可能讓獵雷艦成功建造完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