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3 09:27

外資圈宋慧喬 夫認罪"廁所偷聽"炒股2千萬

外資圈宋慧喬 夫認罪"廁所偷聽"炒股2千萬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外資圈有第一美女"小宋慧喬"稱號的邱慧平,因為去年漢微科被併購前後,她的親友陸續買賣股票,短短一個月內,就獲利2100萬,被檢方懷疑涉嫌內線交易。

檢調發現去年6月,荷蘭商艾絲摩爾成功併購漢微科,而後面的操盤人就是瑞信的總經理邱慧平。據了解,邱慧平的老公,玄門藝術中心小開許耀仁供稱,在廁所偷聽到併購消息後,與數名親友買賣股票。從5/24號到6/15號,陸續買進上百張漢微科股票,等到6/16消息一公布,又開始陸續賣出,短短一個月,就淨賺2100多萬元。

台北地檢署,今年9月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許耀仁,在台北地院首度開庭,許耀仁全盤認罪,將罪責一肩扛起,也希望能獲得緩刑。另外,起訴許耀仁同時,認定邱慧平與婆婆不知情,將2女處分不起訴。

據了解,邱慧平擁有豐富學經歷,45歲的她,在5年前就拿下瑞信總座大位,台灣的4大併購案中,日月光矽品合併案,還有艾司摩爾收購漢微科,都是邱慧平操盤,在外資圈還有第一美女"小宋慧喬"之稱,不過,這次卻因為疑似涉入內線交易,良好形象恐怕出現瑕疵。(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