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7 14:23

低價.品質不可靠 經部:禁陸製大客車輸台

低價.品質不可靠 經部:禁陸製大客車輸台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經濟部本月22日公告指出,鑒於開放大陸製CCC8707.90.90.10-0「供載客十人及以上(包括駕駛人)之大客車車身」,未符「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貿易許可辦法」第8條第1項第2款所列對產業無重大不良影響之條件,因此停止輸入。

對此,國貿局官員對外回應提到,大陸產品比較低價、品質比較不可靠,加上進口會打擊到相關產業,在2015年國內業者提出要求後,經國貿局2年調查了解,也得到所有工商團體贊成,決定止大陸車身及部分底盤配件進口。官員表示,這樣的做法,還可以創造國內就業機會。

而根據經濟部國貿局提供「中國大陸物品不准許輸入項目彙總表」,包括低底盤公車、電動公共汽車、油電混合動力車、大客車底盤裝等,都是不准許輸入的項目;不過《蘋果日報》報導提到,有立委質疑陸製大客車以零件的名目進口,光是進口車身金額,就從2015年467萬美元,成長了3倍、到去年1423萬美元,讓台灣本土產業受衝擊,此外也有安全上的疑慮。(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