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5 11:57

金價揚升2.67% 2月恐續漲原因出在他

金價揚升2.67% 2月恐續漲原因出在他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美國

金價在2018年至今,漲幅大約2.67%,從均價每盎司1195.87美元,漲到每盎司1337.64美元,根據《匯通網》報導,美元疲軟加上川普的政策,金價有可能在2月又更上一層樓。

報導指出,現在南北韓的關係相當緊張,美國川普也經常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隔空喊話,雖然兩韓間的情事因為平昌奧運有些緩和趨勢,不過美國2月規劃將進行2次洲際導彈道彈試驗,雖然是常規性的演練,但也有可能會挑動北韓的敏感神經。分析師指出,常規測試雖然不會引發北韓的大反應,但是依過網的經驗,市場擔憂川普恐會在試驗期間,說出挑釁語言,這也有機會讓金價抬升,不過中期讓金價抬升的因素,主要還是「美元疲軟」。

另一方面,川普最近形容某些國家為「糞坑」的種族歧視言論,遭到外界抨擊「充滿怨和種族主義色彩」,諸多國會議員對於川普的言論也相當不滿,恐怕還會有影響到「臨時撥款措施」的通過,分析師也說,如果沒有通過,美國政府恐怕會發生關門危機,到時候金融市場恐怕也會「腥風血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