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8 10:33

【更新】兆豐銀3分行防制洗錢缺失 遭美重罰9億

【更新】兆豐銀3分行防制洗錢缺失 遭美重罰9億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重大財經訊息!兆豐銀行在今天(18日)清晨6點30分左右,在證交所緊急召開說明會,說明兆豐銀行在美國的三個分行,因為洗錢防制制度不慎完善,遭到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裁罰2900萬美金,大約是新台幣8億7000萬元,近9億元。

兆豐銀行發言人蔡永義表示,美國的紐約分行,矽谷分行以及芝加哥分行,因為洗錢防制制度不完善,經一年多向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申訴、溝通往來,今天裁罰將近9億新台幣確定。但蔡永義澄清,此次裁罰令非再有缺失,而是該案一罪兩罰,由不同監理機關對同一時期的缺失處分,更沒有涉及洗錢的情形,銀行也已全力改進洗錢防制制度。

兆豐銀表示目前在國外的分行,都已經嚴格控管借貸資金流向,不過在清晨緊急召開說明會,勢必對於股價發生影響。(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