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內升總裁! 楊金龍接掌央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宣布,央行新任總裁,由原任央行副總裁的楊金龍接任,這也是央行第一次內升的總裁,64歲的楊金龍,和前總裁彭淮南共事20年,被外界稱為"最沒有聲音的副總裁",各界普遍認為,楊金龍上任後首要的挑戰,就是打熱錢,抗通膨。

坐在彭淮南旁邊,跟他一樣一頭白髮的就是副總裁楊金龍,跟彭淮南共事20年,被外界稱為最沒聲音的副總裁,現在也成為央行首任內升的總裁,接任彭淮南央行總裁的位置,今年64歲的楊金龍,屏東恆春人,在央行的資歷完整,從研究員局長到副總裁,過去在外匯局表現優異,被外界認為抗壓性十足。

過去是彭淮南的智囊、做事嚴謹的楊金龍,也被學者和業界認為對匯率政策應該是彭規楊隨,楊金龍上任後首先要面臨的挑戰是,對抗熱錢穩定匯市,維持貨幣穩定才能有助產業和經濟發展,又保持央行的獨立性,這將會是楊金龍上任後最重要的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