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刑之受刑人今天出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七月十四號零時,對獲得減刑出獄的人來說,是他們一生中最難忘的一刻。

  政府把減刑日定為這一天,同時也是為了紀念總統蔣公生前仁德愛民的德意。而今天又是總統蔣公逝世的百日祭辰,減刑日訂在這一天,更是有其深遠的意義。

  七月十四號的零時,是釋放出獄人的法定時間,台北監獄裡一千多位將要在今天出獄的人,正在舉行中華民國六十四年減刑出獄儀式,由典獄長主持。

  全體受刑人面對總統蔣公的遺像默哀三分鐘,此刻,一千多位即將出獄的受刑人,其心情肯定是百感交集。

  他們每個人可獲得兩件充滿意義的禮物,一是蔣夫人所贈的襯衫,另外則是蔣經國院長贈送的小冊子,以及鞋、襪,希望他們從此以後能夠腳踏實地,走向光明。

  凌晨一點左右,台北監獄外頭聚集了成千上萬的民眾,有的是出獄人的家屬,等候迎接他們;還有許多社會各界人士,到此來歡迎他們出獄。

  出獄人帶著簡單的行李,辦理簡單的出獄手續。台北監獄辦理出獄手續一共分為六組。出獄人首先要核對指紋,並發還保管金及保管物品,便完成出獄手續。

  第一批受減刑出獄的人提著簡單的行李走出了台北監獄。有關出獄人的就業、就醫、就養、就學等相關問題,政府有關單位已安排妥當。出獄人一一表示,政府這項德意給了他們重生的機會,出獄之後絕不會辜負蔣公的深仁厚德,將洗面革心、痛改前非,必會做一位堂堂正正的好國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