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仿冒壓路機銷毀錄影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兩萬多捲錄影帶在新聞局長邵玉銘、內政部長吳伯雄、國貿局長蕭萬長、美國在台協會處長丁大衛等人的監督之下,在世貿中心旁邊的空地之下,在一輛龐大的壓路機巨輪輾壓後,將盜錄影帶全部銷毀。

  新聞局長邵玉銘指出,這些沒有支付一毛錢權利金和版權的盜拷錄影帶,公然侵犯智慧財產權。不但嚴重打擊正當創作經營者的權益,更使我國的形象受到影響。

  這些被壓毀的錄影帶,是最近一年來新聞局執行「順風專案」取締的成績。內政部長吳伯雄說,盜版、盜錄的行為,已經成為美國對我暨仿冒手錶、皮飾之後,最嚴重的指控。他呼籲民眾,要認清著作權保護的重要。

  而事實上,國貿局長蕭萬長說,我國的盜版錄影帶,已經成為經貿談判上的痛腳。雖然在新聞局、內政部以及反仿冒委員會的大力取締之下,保護著作權及商標已經有了具體的成效,但是在上個月(4月)於美國舉行的「保護智慧財產權聯盟」仍然指責我國錄影帶盜版的氾濫。從今日的公開壓毀行動,再一次顯示政府掃蕩非法錄影帶的決心。美國在台協會處長丁大衛則對我國連續取締仿冒盜版上的努力,表示嘉許與肯定。政府為了保障大多數人的權益,以後對於取締仿冒、盜版品將會越來越嚴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