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機投誠獎金降低

陳惠敏 報導  / 台北市

  修訂後的這項優待規定,除了殲-8型、轟-6型維持頒發黃金八千兩外;殲-7型由七千兩黃金調降為四千兩;轟-5型、強-5型、軍用三叉戟噴氣空運機,由六千兩調降為三千兩;殲-6型、軍用型四螺旋槳發動機飛機,由五千兩調降為兩千兩;殲-5型由三千兩調降為五百兩;軍用直升機原版為五百兩至一千兩,改為三百兩至七百兩;軍用雙螺旋槳發動機飛機由五百兩改為三百兩至五百兩;駕駛雙螺旋槳發動機飛機,頒三百兩至五百兩。

  國防部指出,中共目前刻意強調所謂「和平統一」,卻從沒放棄「武力犯台」的準備。自從頒布優待規定以來,不斷有中共海、空軍飛行員駕機來歸;不僅鼓舞復興基地的民心士氣,亦造成共軍士氣訓練、戰備研發的嚴重困擾。在綜合各方意見後顯示,所發放的獎金對我國軍事上的效益勝過千百億的國防投資;因此,我政府認為這項規定有繼續維持的價值,而與予修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