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信良偷渡返台被捕

李紀岡 許永輝 報導  / 台北市

VCR

  據警方調查,東港籍金滿財號漁船在26號下午,在福建漳浦外海,從一艘大陸小漁船接應許信良到金滿財號漁船,並且接受了楊姓男子委託,以一千美元的代價,協助許信良偷渡入境。

  由於許信良自稱姓「謝」,加上了他戴上了一頂假髮,因此金滿財號四名船員並不知道他就是通緝犯「許信良」。

  昨天(27日)下午,高雄關德星艦在琉球嶼的外海查獲了金滿財號漁船走私大陸菸酒;並且發現這名沒有船員證的偷渡客。經過一番查詢,這名謝姓男子坦承他就是許信良。

  德星艦艦長立刻向上級報告,並且將許信良跟金滿財號漁船押回了高雄關十二號碼頭。在有關單位漏夜偵訊之後,隨即連夜用車將許信良押到了台灣高檢處,偵訊之後再送到土城。

  近百名的民進黨員夜間也聞風而至,要求進港會見許信良。警方起初以拒馬阻止他們進港,經過了交涉,才准許立法委員張俊雄等人查看。不過,船上已經沒有許信良的蹤影。

  至於金滿財號的船長、四名船員,今天經過上午經過高雄地檢處檢察官丁樹蘭的偵訊,依違反國安法,諭令將所有人收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