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院黨團開除朱高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被稱為政治頑童、超級戰艦的立法委員朱高正,最近和民進黨立院黨團的立場頗不一致,並且多次批評民進黨立院黨團的其他成員;這項隔閡在憲政改革委員會的爭議中達到最高峰。因此在今天中午將召開的黨團會議,有民進黨立委醞釀要提出禁止朱高正加入民進黨立院黨團的建議。

  朱高正委員已經在四月六號被民進黨中央黨部宣布停止黨權兩年。朱高正委員表示,事實上他在今年「220事件」以後就很少參加民進黨立院黨團的會議了。民進黨立院黨團則仍然希望朱高正能夠化敵為友。至於朱高正是否會在民進黨立院黨團有動作之前先行退黨呢?朱高正一笑置之,表示自己是民進黨立院黨團的創始人,對於退黨的問題,他臉帶笑容地直說「再說、再說」。

  一來常常在立法院院會當中對於民進黨立院黨團大加撻伐的朱高正委員,今天正式被民進黨團除名。在中午的民進黨團會議當中,民進黨立院黨團的立委十二人進行秘密投票,以七比五不接受朱高正繼續參加該黨團。

  被稱為政治頑童、超級戰艦的朱高正委員表示,他在今年「220事件」之後,對暴力感到痛心,不再參加黨團的會議。而民進黨團則指出,朱高正是因為四月六號被停止黨權之後才不參加開會的。即使在這一點上,雙方也各執一詞。朱高正在記者會中並再次的指責民進黨。

  朱高正表示,他目前積極籌組新黨,未來則將大力提倡國會文化;至於民進黨中央黨部是否真的會開除朱高正的黨籍,恐怕是民進黨要大費思量的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