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院長宴請二二八受難家屬

張文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郝院長在餐會中逐一詢問每位家屬目前的狀況和親人受難的經過;郝院長也再次向家屬們表示,當時政府未能妥善處理,實在難辭其咎,必須承擔很大的責任。這件不幸的事件就好像兄弟相殘,所以政府應做、能做的事一定會做;對於受難者,無論省籍,政府都要表示慰藉的誠意。

  晤談當中家屬們希望政府能夠儘速就道歉和賠償,提出具體的作法。郝院長說,他將心比心,一定會盡力而為;他希望大家能相信政府的誠意,信賴李總統;政府會經過一定的程序,提出療傷、止痛的措施。至於政府明天(28日)是否要公開地道歉?郝院長表示,他個人不能武斷地自行決定。

  而為了深入了解受難者家屬的情況,郝院長同意接受家屬們的安排,擇時拜訪受難者家屬。

  另一方面,執政黨中央也召集立院黨團主要幹部、舉行會報;討論民進黨將在明天提案,要求政府對二二八受難家屬進行道歉和賠償,否則,杯葛立院總質詢事宜。經過研議,執政黨決定在立院黨團內設立「二二八委員會」,以便監督政府做好善後措施。

  對於執政黨的善意回應,民進黨在朝野協商時,仍堅持明天院會必須處理對二二八賠償的提案。

  目前朝野兩黨對二二八賠償都有對案,將在明天開議前進行最後協商。執政黨方面希望民進黨節制抗爭,使明天成為真正的二二八和平紀念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