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記者專訪張學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陸記者今天(9月10日)終於償得夙願,採訪到他們心儀已久的張學良將軍。九十二歲的張將軍親自在北投寓所的書房裡接待大陸中央電視台、《人民日報》、《新華社》和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的四位記者。訪談過程中,張夫人一直靜靜地陪在旁邊。

  大陸記者首先對張將軍的身體狀況表示關切。張將軍說,他腿部長了骨刺,現在一個星期要固定接受三次物理治療。大陸記者也請教張將軍對「統一」、兩岸關係的看法。

  睽違四十多年,幾度傳聞要回東北老家的張將軍,對於現在接待反倒來自大陸的朋友,顯得既興奮又不勝唏噓。

  一個小時的訪談,四位大陸記者都心滿意足地表示,這次訪談解答了許多疑問,也獲益良多。大陸記者並聯名致贈張將軍刻有一百個壽字的手杖,祝福他長命百壽。另外,張夫人也回贈大陸記者一本她自己手寫的《聖經》。張將軍並和大陸記者合影留念:有照片為證、有張將軍的錄音談話。

  大陸記者說,總算完成此行最重要的任務;回去,可以交代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