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航空由福州飛廈門被劫來台

齊怡 金愛蓮 報導  / 桃園市

  廈門航空一架737客機,編號B-2527,原定由福州、廣州飛廈門,半途被劫持來桃園中正機場,晚上十點零三分降落機場,機上總共有一百二十九名的乘客、十一名機員。目前飛機被拖到了戰備停機坪,由國安局跟警政署負責劫機處理小組調查處理當中,民航局副局長黃輝和也趕赴現場協助。

  這次劫機事件只有一名劫機犯,叫做張海,他持水果刀威脅機長,並且聲稱有爆裂物,要求機長把飛機飛往台灣。這已經是今年以來第五次中共民航劫機事件。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室剛剛表示,我方雷達在九點十分,在汕頭的上空就發現了這架飛機被劫持,空軍的兩架戰機立刻升空攔截,在十點零三分監控這架飛機安全的降落了中正機場。

  劫持廈門航空波音737的張海,一九六六年八月十七號生,目前已經離婚,有一個小孩,在大陸,他任職河北省唐山市政府的司機。今天晚上,他用兩把水果刀以及爆裂物,威脅機長將飛機轉往桃園中正機場。十點三十三分,張海以及機長張德林下機接受偵訊。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在航空警察局人員的陪同之下,在戰備跑道邊的平房之內開臨時偵查庭,瞭解劫機的動機跟過程。根據過去四次劫機的慣例,臨時偵查庭結束之後,張海將被諭令收押,其他的人員以及飛機將被原機遣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