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班機又被劫來台

張豐耀 王曉華 報導  / 桃園市

  您現在在畫面上看到的這架飛機是大陸浙江航空公司的渦輪螺旋槳客機。這架飛機在下午兩點四十四分降落在桃園中正機場,又是一起劫機事件。這已經是近七個月來,連續第六次中共民航機被劫來台。

  距離上次廈門班機被劫持,還不到七十二小時。機場的航警、醫護、消防等各單位都從容地在現場做好戒護和準備工作。

  據了解,劫機事件發生在下午一點五十八分,當時飛機正由杭州飛往福州的路上。乘客王志華趁著上洗手間的空檔,把劫機的紙條遞給空服員,要求他馬上通知機長,把飛機飛往台灣。他並且以報紙包裹電線和肥皂,佯稱是炸藥來脅迫。

  我方空軍發現浙江航空班機偏離跑道後,立刻出動F-5E戰機、升空攔截,並且引導飛機降落。機上一共有五十九人,其中包括乘客五十四人和五名機員。

  劫機者王志華現年卅六歲,黑龍江人,是哈爾濱一座藥廠的業務員。他說他多年來一直收聽台灣的廣播,嚮往台灣的自由、繁榮,加上他長期受老闆的欺壓,因此才會劫機來台。

  他說,整個計劃,他的妻子、七歲的兒子和親姐姐都不知道。他還表示,大陸方面過去報導了不少成功劫機來台的消息,更加強了他的信心;不過他並不知道,劫機會被判重刑。

  王志華目前已經由航警局交由桃園地檢署處理,由檢察官邢泰釗立即開庭偵訊,深入了解劫機過程和動機。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偵訊,檢察官諭令將王志華收押晉見。

  至於被劫來台的飛機,經過兩個小時廿六分的停留,已經在下午五點零九分返回福州,創下被劫來台飛機停留時間最短的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