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大學設置軍訓室學生衝立院蛋洗教育部

張其強 彭椿榮 葉弘傑 報導  / 台北市

  經過了一夜的靜坐,立法院外反對大學法修訂條文學生的情緒,也開始隨著朝野立委動員的氣氛鼓動起來,他們要求大學法人化,要求教官退出校園。

  十點多,學生越聚越多,並要求進入立法院旁聽,但遭到院方以旁聽席已經客滿的理由,加以拒絕。在不得入其門下,靜坐的學生開始鼓譟抗議,並在警方舉牌警告下,一度衝破了在立院大門口的警方封鎖線,直衝議場大門,佔據入口。

  由於抗議的聲音越來越大,干擾了議場內的議事運作,警方在溝通無效後,決定以兩人一組的方式,將盤坐在門口的學生抬離現場,但卻立刻遭到了學生的激烈反抗,引發了好幾個會期以來最嚴重的一次肢體拉扯。

  而就在雙方拉扯的同時,有部分學生眼看著條文即將付諸表決,一度企圖由立院側門衝入議場內,而在得知場內已經表決通過了,大學應設置軍訓室的爭議性條文後,部分學生憤而打破了側門的玻璃。

  到了下午,學生的情緒並沒有因為條文已經通過而平靜下來,下午三點,將近八十多位學生更由立法院轉進教育部,在幾乎沒有人攔阻下,登堂入室,直接找上了教育部長郭為藩,他並在學生的要求下,首次出面和學生溝通,說明了教育部的立場。

  從學生不滿的反應來看,顯然的,郭為藩的這番話並沒有說服學生的心,雙方不歡而散,學生走出了教育部,抬出了預先買好的雞蛋。

  在一陣蛋雨下,教育部的金字招牌留下了滴滴蛋痕,四點半,學生離去,這時場內也傳出了大學法修訂案三讀通過的呼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