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巴契夫訪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從國父紀念館的爆滿,可以感受這位國際領袖對群眾的魅力,對於冷戰後的世局,戈巴契夫強調,亞太地區會給世界帶來新的動力,而這新的動力大部分將來自中國大來的發展及政策,戈巴契夫預言,中國在鄧小平死後仍然會維持改革路線,而且經濟改革勢必將帶動政治的改革,而對於中華民國在國際中的地位,戈巴契夫認為只要堅持民主,就會有空間。

  一手終結冷戰的戈巴契夫,覺得後冷戰的挑戰並未削減,環保、貧窮以及動亂,人類需要應用一種新思維去重建社會秩序,而聯合國正是世界最有利的依靠。多位黨政首長今天也出席了演講會,對於戈巴契夫提出的重建、開放、民主化的政治理念,頗為認同。

  戈巴契夫今天在抵達國父紀念館發表演說以前,曾經在國父銅像前合影留念,並和華視總經理張家驤會面。而戈巴契夫伉儷稍早也拜會了外交部和聯合報系,外交部長錢復表示,戈巴契夫目前和俄羅斯政府的關係並不特別好,他的來訪對中俄關係不會有直接的影響。

   戈巴契夫晚上接受連戰設宴款待,雙方對目前國際情勢也交換意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