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就任首屆民選省長

張興中 李英雄 報導  / 台中市

  四百年來,台灣省第一位民選省長宣誓就職典禮,今天上午十點,在國立體專體育館隆重舉行,典禮由行政院長連戰親自主持,中央部會、和省縣行政首長、各級民意代表、省長宋楚瑜的母親和夫人,以及他競選期間在各地的輔選人士,將近六千人應邀觀禮。

  典禮中,宋楚瑜首先在連院長的監視下進行宣誓,緊接著,從連院長手中接受省府印信。

  連院長在致詞中推許宋省長在省主席任內,勤政廉明愛台灣,和全方位施政的風格以及政績,他並且指出,民選省長不僅使我國民主憲政跨出了一大步,也展現台灣地方自治的輝煌成就,連院長在致詞中特別表達了他對省政建設的希望。

  宋楚瑜省長在連院長致詞後,隨即發表就職演說,演說內容中,除了以省民的希望,和社會的期盼,勾畫說明未來省政建設的計劃藍圖,同時他鄭重地向省民宣誓,為了建設更美好的台灣省,將全力以赴。

  就職演說結束之後,宋省長當場接受殘障運動協會發起人黃乃輝,代表全國弱勢族群的獻花,場面溫馨感人,整個宣誓就職典禮歷時五十分鐘圓滿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