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總統主持慶祝抗戰勝利50週年及軍人節大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慶祝抗戰勝利50週年和第41屆軍人節大會,上午在政戰學校展開。李總統登輝先生前往頒獎表揚莒光楷模、敬軍模範代表,並且發表重要談話。總統強調:「維護國家領土主權的完整以及追求國家統一,是中華民國的立國精神,抗戰就是這種精神的具體展現。」

  總統指出,他曾經多次宣誓「天下為公」的治國理念,決心落實「主權在民」的理想,希望中國有朝一日能在民主、自由、均富的條件下統一。

  他並就現階段兩岸關係提出呼籲,認為年初中共當局提出的八點看法,和他回應的六點主張,應該成為未來兩岸關係發展的橋樑。

  李總統也對日本和世界各國提出呼籲,他說:現在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才是領導所有中國人抗戰的政府,然而二十多年來,包括日本在內的國際社會屈從於中共霸權,使中華民國被排除在國際舞台之外,這是舊思維國際觀造成的結果,不但不合乎現實,也不合國際社會公平和正義的原則。

  李總統在慶祝大會後並和全體官兵會餐,他以「集中力量、建設台灣、團結奮鬥、再造中華」和大家共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