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T及IDF第二中隊成軍

林宏宜 黃榮亮 報導  / 台中市

  今天的成軍典禮雖然是在下午舉行,不過台中清泉岡空軍基地在上午就完成了各項的準備工作。本公司也特地在午間新聞及下午兩點開始做現場的實況轉播。

  下午一點四十分,參與成軍典禮空中分列式的IDF機隊,陸續先行由地面起飛。

  隨後在典禮的現場,由恭迎大閱官旗揭開了典禮的序幕。李總統登輝先生特別以三軍統帥的身分與會,並且擔任今天成軍典禮的大閱官。典禮開始由空軍孫德平少將向總統報告參檢的人數。

  今天陪同總統前來的還包括有行政院長連戰、各部會首長、台灣省長宋楚瑜,以及各級民意代表。

  檢閱儀式首先進行空中分列式,以三架次為一個編隊,共區分為六個編隊,以一千五百英呎的高度陸續通過司令台。

  第一和第二個編隊在兩架IDF經國號戰機當中,各有一架我國向美國購買的E-2T「鷹眼空中預警機」。在空中飛行的IDF戰機則共計有十六架;隨後並且進行地面部隊的校閱。

  李總統登上閱兵的禮車,一一檢閱了空軍儀隊、空軍及地勤官兵部隊,還有十八架一字排開的IDF戰機。參與檢閱的官兵各個顯得精神抖擻。

  今天的典禮當中並且由李總統頒獎表揚了參與換裝、訓練有功的個人及團體。隨後李總統在致詞時表示,我國自民國六十八年中美斷交之後,在武器、裝備更新方面備感艱難,在近幾年來對外的武器採購才逐漸有所突破。

  此外總統也強調,在兩岸情勢還沒有明朗的情況下,建軍、備戰仍然不可鬆懈。

  總統也對三軍官兵平日的辛勞及犧牲奉獻表達嘉勉之意。在整個成軍典禮之後,總統並且特別趨身前往E-2T的空中預警機內部配備,以及IDF戰機的武器裝置。典禮歷時約四十五分鐘之後結束。

  IDF戰機在今年七月因為一次飛機失事的事故,一度停止量產,在今天IDF2中隊成軍之後,量產計劃也將隨即恢復。

  空軍目前的計劃是希望在民國八十八年六月前能夠使IDF的交機數量達到一百三十架次。

  E-2T空中預警機隊以及IDF第二中隊在正式加入空軍的行列之後,未來在配合我國向美國預購的F-16戰鬥機,將使我國的空軍建立起嚴密的空防系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