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首次民選總統宣誓就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七點四十五分左右,李總統的車隊從重慶南路官邸出發,行經凱達格蘭大道抵達總統府。總統府秘書長吳伯雄在總統府大門口迎接總統伉儷。七點五十八分,正、副總統在崇戎樂聲中進入介壽堂,參加宣誓就職典禮。

  在全體人員唱國歌並向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後,總統進行宣誓。由大法官會議主席、司法院院長施啟揚監視。接下來,連戰副總統也宣誓就職。宣誓之後,國大秘書長陳金讓代表國民大會授予總統「中華民國之璽」。接下來,陳金讓也授予「榮典之璽」、「總統之印」和「總統之章」給李總統登輝先生。連戰副總統也隨即接過「副總統章」。在樂聲中完成了總統、副總統宣示就職,典禮簡單隆重。

  典禮後,李總統和在場觀禮的來賓握手致意,卸任的李副總統元簇也趨前恭賀副總統連戰。李元簇今天順利交棒之後,正式告別了他服務六年的總統府。六年來,他深獲李總統登輝先生倚重,參與修憲工作,並且多次代表我國訪問友邦。他臨別前,受到了總統府員工的列隊歡迎,離情寫在大家的臉上。帶著大家的祝福,李元簇在連戰副總統和總統府秘書長吳伯雄的送別中離開了總統府。

  連戰副總統在歡送李前副總統離開總統府後,八點三十五分啟程前往桃園巨蛋體育場參加就職大典。八點四十分,李總統伉儷和家人也登上坐車,在前導車隊引導下,從總統府出發,前往桃園發表就職演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