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澳保釣聯盟會師深澳出海保釣

吳碧珠 張良信 張復欽 葛傳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保釣聯盟人士傍晚分別從萬里和深澳漁港,搭乘海釣船到釣魚台,準備登島拆除燈塔。傍晚在深澳漁港聚集了將近千人,包括保釣人士、媒體,和支持這項行動的民眾。

  保釣聯盟除了準備標語、國旗之外,還準備了橡皮艇、水上摩特車等準備搶灘的利器,另外還有大量雞蛋,一旦搶灘不成,保釣人士將發動萬蛋齊發,向日本政府抗議。

  這批保釣船將在晚上九點出發,台港澳保釣船的路線是,港澳小組十五艘船,由香港立法局議員何俊仁領隊,台灣小組的十五艘船,由台北縣議員金介壽領隊,加上記者共五百多人,在夜間會師瑞芳外海,預計七號的清晨抵達釣魚台外海十五海浬的一方,以整排船隊衝破日本封鎖線。目前釣魚台外海駐有海上保安廳船艦,並且可能有軍機在空中待命。

  保釣人士上午在台北舉行誓師大會,總指揮金介壽再次宣讀行動守則,要求保釣成員不可以單獨行動、遇上日本軍警不可發生衝突、碰上日本右翼團體,則可以適度自我防衛。

  至於插國旗的問題,金介壽則要求港澳人士在船上不可以插五星旗。另外立委傅崐成也發起萬瓶齊發保釣運動,將空瓶丟入海中隨波逐流,瓶子中放有中英日文的宣傳單,說明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領土,無庸置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