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泰英導彈攻擊港滬論國內外起軒然大波

李儒林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就在「特殊國與國關係」提出之後的敏感時刻,國民黨投資管理委員會主委劉泰英昨天在泰國公開表示:「如果中共一旦對台灣實施導彈演習,台灣將對香港和上海發射導彈。」這句話今天引發了香港媒體大篇幅報導。劉泰英下午出面澄清,這只是個人的意見,並非有意向對岸放話、挑釁。

  劉泰英提出的導彈理論是:「只要中共武力犯台,或者對台灣再度實施飛彈演習,台灣也可以用導彈攻擊香港以及上海外海,造成大陸的外資撤離、經濟動盪。」這一篇遠在泰國發表的言論,在這個敏感時期,引發了兩岸三地的熱烈討論,香港部分媒體更以頭版方式大篇幅報導。而劉泰英本人下午則是對外澄清,這完全是個人意見。

  由於劉泰英和高層關係良好,外界認為這個導彈論可能正是國防部十三套因應方案中的一套策略;對此,劉泰英低調地表示他不會向高層建議導彈論,畢竟他的本份是為國民黨賺更多的錢,而不是搗蛋。(李儒林、張良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