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總統就職演說 籲兩岸共創和解時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陳水扁上午宣誓就任中華民國第十任總統,同時剛剛也在總統府前發表了全球矚目的就職演說。陳總統保證,只要中共不動用武力,他不會宣佈台灣獨立,而且他說,將會延續國統綱領,他相信兩岸領導人,會有智慧的解決一個中國的問題。

  陳水扁於就職演說內容中提到:

「如今,冷戰已經結束,該是兩岸拋棄舊時代所遺留下來的敵意,與對立的時候了。我們無須再等待,因為,此刻就是兩岸共創和解時代的新契機。

海峽兩岸人民,源自於相同的血緣、文化和歷史背景。我們相信,雙方的領導人一定有足夠的智慧和創意,秉持民主對等的原則,在既有的基礎之上,以善意營造合作的條件,共同來處理未來『一個中國』的問題。

本人深切了解,身為民選的中華民國第十任總統,自當恪遵憲法,維護國家的主權、尊嚴與安全,確保全體國民的福祉。因此,只要中共無意對台動武,本人保證在任期之內,不會宣布獨立,不會更改國號,不會推動兩國論制憲,不會推動改變現狀的統獨公投,也沒有廢除國統綱領與國統會的問題。」

(潘祖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