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相隔半世紀 親人重逢場面感人

劉斐青 報導

  南、北韓離散親人,這兩天繼續在漢城和平壤兩地,分別和失散五十年的家人團圓相聚,半個世紀來只能在夢中相見的親人,如今就在眼前,內心的喜悅與激動,化成瞬間爆發的淚海。

  五十年來沒能承歡膝下,女兒一見到媽媽,自然是以下跪表達一切,此時無須言語,緊緊的擁抱,任兩行老淚流過飽經風霜的臉頰。南、北韓雙方的失散家人訪問團,今天(16日)在漢城的華克山莊和平壤的高麗飯店進行個別團圓,雙方各一百人。

  終於見到了離散五十年的親人,只不過歲月的刻痕讓人在一瞬間幾乎認不出親人的模樣,但血濃於水的親情,永遠是時光所無法沖淡的。

  不過在激情之後,南韓民眾開始思考著北韓的誠意,因為南韓選出的一百名離散親屬都是用電腦隨機抽樣,而北韓則是由政府選取的模範公民,南韓不禁納悶,這樣的認親活動是基於人道考量,還是一種向國際間示好的政治作態。(劉斐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