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社提萬言書 批評新政府無效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政府上任剛好滿三個月,不少的民調和座談會都選擇在今天(20日)出籠,其中親扁色濃厚的「澄社」更是書寫了「萬言書」,批評新政府效率低落,政策模糊的表現,令人失望,其中以大陸政策的糢糊化最受學者非議。由於唐飛院長曾經在立法院表示:三個月後內閣將視閣員表現作適度調整,因此也有學者認為,行政院應該在適當時機作出回應,以符合民意的要求。

  強調論政而不參政的「澄社」,在新政府上任三個月的今天發表了這一份兩萬五千字的「萬言書」,對政府第一季的表現提出諫言。「澄社」認為新政府上任給人最深的第一印象就是效率低落。

  究竟三個月來扁、唐施政表現如何?一份由國民黨舉辦的民調顯示,官員施政滿意度以行政院長唐飛為最高,達百分之63.8;其次是陳定南60.4、陳水扁55.1,以及陸委會主委蔡英文38.6;至於整體的施政分數則為58.59分,不及格。「澄社」認為新政府社會福利一再跳票,加上執政黨憲政危機感不足,實在很難獲得民眾的信心。

  「澄社」計劃向總統府祭上萬言書,而遠在中南美訪問的陳水扁總統獲知消息後決定,回國後將安排時間接見「澄社」成員;同時聆聽學界的聲音,作為未來施政的依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