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說石頭拿開了 林信義續留經濟部長

周明華 謝建文 羅聰平 報導  / 台北市

  唐飛請辭,陳水扁總統在沈默一天後,下午首度公開露面。總統意有所指的說,新政府上路四個月來確實有一些問題,不過現在他已經把路上的石頭拿開了。總統也呼籲要大家支持經濟部長林信義。有總統力挺,本來已經提出辭呈的林信義今天的態度也可說是一百八十度大轉變,決定續任經濟部長,他說,他不能做逃兵。

  在唐飛請辭風暴下,陳水扁總統經過一天一夜的低調不露面,下午終於公開亮相了。對於近來紛擾,總統意有所指,脫稿說了自己心聲。陳水扁總統表示:「這四個月來,很清楚的,新政府的服務團隊列車有一些問題。現在我們已經把路上的石頭拿開了,我們也把車況做了一些整修,接下來沒問題,重新上路、繼續上路。」

  總統下午參加的是經濟部主辦的國家品質獎活動,這也是品質獎舉辦十一屆來,首度有總統參加。由此可見陳總統對經濟部的支持。而不只是行動,總統更用言語力挺林信義,要大家對台灣經濟有信心。

  不光是總統立挺,現任行政院長張俊雄也說:「經濟發展少林信義不可!」

  而雖然因為唐飛去職,這兩天經濟部受到不少指責,不過有了總統、院長作後盾,林信義決定續留現職、不做逃兵。相對於昨天(4日)紅眼眶的低調,今天的林信神采奕奕,他也繼續堅定停建核四的立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