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密會長廷 談政團分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主席謝長廷昨晚到李前總統的住所翠山莊密會李登輝,兩人主要是談李系政團和民進黨年厎選戰的合作及區隔。李前總統向謝長廷保證不會搶民進黨的票。謝長廷則表示,如果李系政團能夠幫執政黨發揮穩定政局的作用,他是樂觀其成。

  李前總統住的翠山莊這幾天訪客不斷。民進黨主席謝長廷趕在李登輝訪美前夕主動拜訪,談了一個半小時。李前總統早知道謝長廷的用意,向他保證李系政團絕對不是來搶民進黨的票,雙方是合作的關係。讓謝長廷可以安撫黨內對李扁合作會瓜分本土票源的反彈聲浪。而對於李前總統這一番定位區隔,謝長廷表示樂見其成,也期待李系政團為民進黨在立法院的席次加分。

  此外,李前總統提到,政團名單還沒公布許多人就攻擊他們是黑金,顯示批評者格局太小、對自己選情沒信心。在李、扁手牽手為合作製造高潮之後,謝長廷密會李登輝,不再是黨主席夜奔敵營,而是為李扁合作再向前跨進一步。(張秀曼、薄征宇、黃揚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