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裁撤新聞處 火爆群眾圍毆議長

黃揚俊 榮昊北 馮亞倫 報導  / 高雄市

  因為不滿高雄市議會提出裁撤新聞處的議案,下午議會前聚集數百名抗議民眾,和警方發生激烈的肢體推擠衝突,連議長黃啟川也遭到圍毆,不但眼鏡被打掉了,血壓升高緊急送醫,議員紛紛前往慰問,黃啟川是痛哭失聲。

  情緒激動的抗議民眾,不滿議會裁撤新聞處,來到議會門口立刻要衝進議場,爆發嚴重肢體衝突,這時議長黃啟川,正要從畫面右上方進入議場,結果卻遭到多名民眾揮拳毆打,議長好不容易衝出重圍, 進入議會,一臉驚魂未定,眼鏡都被打掉了議員紛紛趕到議長室探望,被打了好幾十拳,議長血壓衝破了一百八,醫師決定要將他送醫,想到這樣的暴力對待,議長不禁痛哭失聲,但是抗議民眾並不罷休,上救護車時又是不斷叫罵市長謝長廷知道後,譴責暴力行為。

  抗議民眾還一度要找媒體出氣,裁撤新聞處的議題,竟然最後演變成這樣的暴力行為,無疑讓府會的關係是更加緊張,而議原也打算休會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