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會議 李江互動佳

林寬裕 報導

  APEC第十屆非正式經濟領袖會議,二十六號在墨西哥正式登場。會議過程當中,代表我方出席的李遠哲,主動向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問好;而美國總統布希(George W. Bush)也對兩岸關係表達關切。三方互動相當微妙。

  來自二十一個國家的領袖代表排排站,先拍張大合照,為APEC領袖會議正式揭開序幕。代表陳總統出席的李遠哲就站在美國總統布希前方,有記者用中文向他喊話。果然,李遠哲把握機會,和布希熱烈的握手;就在拍照前,李遠哲也特別走向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向他自我介紹,並且握手寒暄。李遠哲描述,當時江澤民笑得很可愛。隨後,美國總統布希又趁機詢問李遠哲「和江澤民寒暄了沒?」顯然相當關心兩岸的發展。

  籠罩在恐怖活動陰影之下,APEC領袖會議,安全檢查相當嚴格,警犬不停地在現場巡邏。只是,防的了人禍,卻防不了天災。墨西哥遭受「肯納颶風」來襲,舉辦晚宴的大帳篷整個被颶風吹垮,所幸沒有造成災害。(林寬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