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 促兩岸和談

綜合報導

  中共十六大今天在北京開幕。總書記江澤民呼籲,兩岸在一個中國的前提下,什麼都可以談,包括台灣的國際空間、結束敵對狀態,以及台灣的政治地位。而這次十六大上的談話,也有可能是江澤民最後一次重要談話,因為權力領導班子,即將交棒。面對江澤民釋出的訊息,在台灣,行政院長游錫堃表示歡迎,還說兩岸談判要自己出馬。

  三步一哨、五步一崗,用「滴水不漏」形容十六大會場外的狀況,絕不過分。但即使如此,還是有名大陸婦女在人民大會堂外揮灑傳單抗議,隨後被武警帶走偵訊。

  場外層層戒備,因為場內群集的是中共領導中心。江澤民一馬當先,進入會場;接著是按輩分:李鵬、朱鎔基。三人排排站,即將交棒到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等第四代領導班子手上。最後一次重要談話,江澤民的書面稿足足有三萬多字不過。

  要怎麼談,江澤民宣讀出來,只在書面稿裡表示,在一中前提下,兩岸可以談台灣的國際空間、如何結束敵對狀態,以及台灣的政治地位。這算不算是種善意?兩岸會重新坐上談判桌?

  中共十六大,領導班子交接,新一代的領導人如何處理兩岸事務?緊緊扣住台灣這邊政治人物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