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韓人反美示威

蔡筱雯 報導

  駐守南韓的美軍,車禍壓死韓國女孩的事件,餘波盪漾,昨天(14日)出現了歷來規模最大的示威,多達十萬人聚集漢城街頭,進行反美示威。

  漢城街頭被一片燭光照耀,從漢城市政廳、青瓦台外圍,一直到美國駐韓大使館,示威的群眾估計多達十萬人。還有幾天就是南韓總統大選,北韓又突然宣布重新開啟核子設施,朝鮮半島的動態,格外引起國際關注。

  大家手持燭光,唱歌、呼口號,情緒激昂,但是場面還算平和,只有少數的小衝突。

  美國總統布希(George W. Bush)前天致電南韓總統金大中(김대중),除了討論北韓危機,也特別針對車禍事件,表示哀悼與遺憾。但是這通電話不足以平息南韓的怒火,示威民眾要求布希對全南韓的人民道歉,希望由南韓法庭,重審肇事的美軍。

  自從六月間發生美軍撞死小女孩的意外,南韓已經發動了好幾十次的示威抗議,要如何安撫反美的民眾,又留住美軍協助對抗北韓威脅,將是南韓政府的一大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