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泉日相大勝獲選連任自民黨總裁

綜合報導

  日本最大執政黨自民黨今天投票改選黨總裁,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贏得三百九十九票,占總投票數的六成一,以大勝的戰績擊敗其他三名候選人而連任總裁,任期三年。

  今天下午在東京自民黨總部進行的本屆改選,投票的總數包括黨籍參眾兩院國會議員票三百五十七票和黨員票三百票,總共是六百五十七票;過半數是三百二十九票,小泉以比過半數多達七十票的大勝贏得連任。他在總數三百五十七票的國會議員票贏得一百九十四票,三百票的黨員票得到兩百零五票。

  其他三名候選人的得票數依次是:前黨政調會長龜井靜香,一百三十九票;前運輸大臣藤井孝男,六十五票;前外相高村正彥,五十四票。

  小泉以大勝贏得連任總裁,將有助於他順利運作今後的政權。他可望於二十一日決定「黨三役」――幹事長、政調會長和總務會長,然後著手內閣改組人事,(九月)二十二日正式決定。小泉日相於二〇〇一年四月開始執政,政權迄今達約兩年五個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