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開票轉彎 先開總統選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320當天總統大選與公投一起舉行,開票作業到底該怎麼進行,中選會做出重大改變!中選會主委黃石城今天在立法院備詢,宣布三二零在開完總統票之後,會先將公投票匭中的總統選票也全部算完,宣布總統當選結果,才會繼續開公投選票,不過對於這樣的做法,立委還是充滿疑慮,砲聲隆隆。

  苦瓜臉,苦瓜臉,在立法院備詢一整天,中選會主委黃石城被轟成苦瓜臉,因為320開票流程,中選會自己又來個政策急轉彎,開票時先打開兩個公投票匭,把投錯了的總統大選,合併計算到總統選票當中,也就是先開總統大選,公佈結果後再開公投,但這麼一來,有官員擔心爆發做票疑雲。

 

  到底怎麼投票開票,才不會有爭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乾脆拿出大海報,當場教導也要求黃石城,總統大選與公投,領票投票開票,通通分開,中間屏風隔開來,但立法院的決議能主導中選會嗎,又是一個新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