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衝突不斷 政院協商應變

佟佑妤 薄征宇 報導  / 台北市

  面對各地爆發衝突,行政院上午緊急召開應變小組會議,商討如何安撫疏散群眾,以及對明天股匯市的影響,做出評估。而內政部長余政憲更在清晨五點,在警政署召開記者會,呼籲台北市長馬英九,出面幫忙,安撫群眾情緒,行政院長則表示,總統已經清楚此事,將以透明的方式處理,並柔性勸導民眾離開。

總統大選後,有選民聚集在北、中、南三地地檢署抗議,內政部長余政憲今天清晨 在警政署召開記者會,呼籲敗選的國親總統、副總統候選人連戰和宋楚瑜克制群眾活動,以免擴大到不可收拾。

他同時籲請媒體報導各地國親支持者抗議活動時, 不要誇張、渲染,否則恐怕天亮後群眾越聚越多,造成意外事件。 泛藍陣營領導人連宋深夜率眾前往總統府前靜坐,群眾高喊驗票。余政憲說,所有選票已於昨 晚九點五十分集中管理,有任何訴訟都依法律程序解決。余政憲同時「拜託」台北市長馬英九協調連宋,共同理性處理選舉糾紛。他說,身為首都市長,也是國民黨副主席的馬英九有責任,也有義務維護台北市的治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