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驗票?國親立委不同調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驗票爭議,到底要不要以修正選罷法,增列行政驗票來解套,立法院朝野黨團上午進行協商,不過會後國親兩黨都不願簽字,協商宣告破裂,因為她們認為執政黨根本就是以行政驗票作為煙幕彈,其實主要目的是施以脫字訣,民進黨則相當不以為然,至於到底能不能完成修法,明天的朝野協商就成為關鍵。

  到底該不該修法,進行行政驗票,一早院長王金平召集各黨朝野協商,國民黨態度大轉變,願意朝修法方向努力,民進黨更是樂見其成。也就是說,如果順利,星期五選罷法增列行政驗票進入二三讀,最快下星期二就可以展開全面驗票,但是親民黨就是不願簽字,儘管王金平喊話,她們還是堅持要以緊急命令取代修法親民黨不願在協商共識上簽字,曾永權又先講了要努力修法,泛藍自己鬧內鬨,有人說是為了給三二七定點集會一個正當性,否則口號立即驗票不能喊了,又該喊什麼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