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爭落幕 游揆向員警致意

李晴 郭健國 報導  / 台北市

  而總統府前抗爭行動,暫告落幕,環保局人員一早就進行現場善後工作;行政院游院長也前往現場視察,慰問一個星期沒有回家休息的員警。他表示,今天凌晨還有部分民眾,不願意離開,原本還一度考慮由中央下令執行驅離,因為對社會治安影響太大。他認為這次行動,可作為警方處理群眾運動的典範。

  抗爭後的凱達格蘭大道,已經不見集結人潮,呈現淨空狀態,在這裏戒備的大批員警,終於可以鬆了一口氣。行政院游院長,也前往最靠近總統府的介壽路派出所,慰問辛勞員警,除了對警方表達高度肯定,對於清晨的強制驅離行動,游揆說,中央並沒有插手警方運用柔性勸說,化解可能的流血衝突,堪稱群眾運動的典範。

  而幾天的抗爭下來,不但累壞員警,也留下滿地來不及帶走的標語及垃圾,環保局人員一早就馬不停蹄,展開清掃工作,包括拒馬上的國旗,還有看台,都是清除目標,沒一會兒功夫,凱達格蘭大道,就會恢復原貌,只剩下這名老榮民,獨自堅守絕食的諾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